一暝大一寸
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隨著暑假到來~CC同學即將屆滿4個月嚕!

這一個月來最大的成就除了趴著抬頭之外,最厲害的就是學會翻身了

雖然一邊翻還要一邊做出很"呷力"的音效,但是透過一次次的練習,

翻身的速度是越來越敏捷嚕!

有時候離開一下下回來~整個人已經"翻面"了!開始~嗯啊嗯啊~準備抽手抬頭

一路叫啊叫的自我激勵,真該改名叫"莎拉波C"了!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C滿三個月嚕!

阿母自己拿起皮尺來把CC"拉直"量身高,繞著大頭量頭圍,

爸比抱上體重計加加減減量體重!

本月整體表現各有所長~身高61cm(25-50%)、頭圍41cm(15-25%)、體重5.8kg(50-75%)

脖子稍稍變硬~但還是得幫忙撐著!

趴著時要抬頭"休誇啊呷力",但看得出來很努力要ㄍㄧㄥ住,

不知道是頭太重還是怎樣~怎個身體偶爾像翹翹板一樣晃啊晃的!!

小瑜兒姊姊一直是我們的標竿,因此,阿母每天都會來個魔鬼訓練,努力練臂力練脖子肌力,希望早日可以趕上進步!!

  

目前最大的興趣是除了跟天花板聊天之外,

就是趁爸媽不注意的時候啃雞腿,嘖嘖嘖聲音之響亮,

讓人不得不也把他的手抓來咬兩下~看是不是真的如此美味!!

流口水也是最近常有的表現,據說四個月時就可以掛一大串餅乾來個"收涎"儀式!!

再過不久就可以跟阿母阿爸一起享用餐桌上的美食了!!

期待中~~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兩個多月的CC~還是一樣可愛!!哈哈

因為有個愛"虛華"的阿母,

儘管男生的服裝的發展空間有限,沒有可愛的小裙子可以穿,

還是"想孔想縫"在衣服上大做文章!!

  

乾媽的愛心包屁衣 

服裝秀  

還有親朋好友贈送的衣服~林林總總已經足夠我們開服裝展嚕!

運動風  

 

 不過,小孩"日新月異"~一眠大一吋

衣服又得不停更新,看來衣櫃裡永遠少一件!

ㄚ母皮包的鈔票永遠少一張!!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滿兩個月的CC,是個愛說話的小孩!

嗯嗯阿阿說個不停~雖然不知道再說什麼,

不過看他笑成彎月型的眼睛,猜想應該是在分享開心的事吧!   

張爸爸每天下班後的娛樂就是抱小孩,

因此父子兩建立了深厚的情誼,

吃ㄋㄟㄋㄟ~找把拔,搖搖~找把拔,睡覺~找把拔

呵呵~如此盡心盡力,應該可以頒發"模範父親"獎牌一只

用奶瓶餵ㄋㄟㄋㄟ可是把拔的專利,媽媽抱只能親餵

P1060935

把拔拍嗝的架勢十足呢!!

  P1060939

不過有時CC也會不小心搞錯,拼命往把拔胸部鑽找ㄋㄟㄋㄟ~還很賣力的舔衣服咧!

媽咪說要"愛把拔"~我有乖乖聽話唷!

(乖兒子啊~媽咪要給你按一個讚^^)

P1060895  

2個月的CC~頭好壯壯唷^^

頭圍39.5CM(85%)

身高60CM(85%)

體重5 KG(15%)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快兩個月的CC開始會玩咧!

對於旁人的逗弄會笑咧!跟他講話也是似懂非懂的瞪大眼睛看!

P1060860  

之前每次換尿布都是哭得呼天搶地的,

現在慢慢可以耐心的讓屁屁和小鳥鳥出來跟大家見面了!

前提當然是心情好還不太餓的時候!

換完尿布後,感覺輕鬆舒爽~便開始自得其樂的"說話",還蠻有趣的!

不過,有時候還會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ˊ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據台中阿嬤的計算~CC上台北已經十幾天了!

阿嬤三不五時打電話來關心,新手爸媽照顧小小孩是否順利、小小孩有沒有乖乖、在保母家是否適應...

言語中流露出阿公阿嬤對小孫子的關愛與思念~總覺得電話講著講著~眼眶是含淚的

 

回台北後,CC開始"上學",每天到保母家報到,

媽咪利用空檔去報戶口、送禮盒、上課...,處理一些瑣事!每天過得超充實的!

之前住院已經"被訓練"四個小時喝一次ㄋㄟㄋㄟ,保母對於這樣的成果甚是滿意!

但是,沒啥原則的媽,往往是破壞規律性的罪魁禍首!

因此,每次送CC過去,總是滿懷歉意的告訴保母,上一次吃奶的時間和量通通沒照規矩進行耶,

很神奇的是,到了回家時間,喝ㄋㄟㄋㄟ時間又恢復正常,真不得不佩服保母的功力!

 

而原本不太接受親餵,只愛奶瓶的CC,回台北開始"上學"後,口味180度轉換了,

愛上了媽咪這人肉奶瓶~只要是媽咪抱時,只要媽咪的ㄋㄟㄋㄟ~不要奶瓶,

超有個性的小傢伙,寧願哭到睡著,就是不要奶瓶!屈服的當然是媽咪啦!!

或許是人家所謂的"分離焦慮"吧!回家後要好好的"黏"在爸媽身上才有安全感!

經過一段時間調適,又慢慢發展出新的餵食模式,先親餵再瓶餵,

從此再也掌握不了,CC到底吃多少了!!只能讓他餓了就吸,作息時間又大變動了嚕!

心想~也只有現在還在放假可以讓他這麼隨性,上班後,就要跟著大人繃緊神經了!

所以也就隨他了!總覺得他開心,我們就開心^^(超沒原則的媽媽)

 

爸比每天下班的休閒活動&運動,就是抱CC,而這也是父子每天培養感情的時刻

每天搖啊搖~搖啊搖~隨著CC的成長,搖到手酸的時間越來越快了!

而看他睡得香甜的模樣~一切也都值得啦!

P1060830  

趴睡的CC睡得特別安穩,頭已經會自己換面咧!

感覺不久後就會自己翻身,在床上滾來滾去嚕!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舅舅送了張汽車座椅給CC當禮物,

為了讓CC習慣作安全座椅,趁著吃飽心情好,讓他坐坐~

坐在上頭~人變得好小一隻,但是心情挺不錯的!

手抓著安全帶感覺更有安全感呢!

P1060790 P1060793

滿月後要回南投祭祖~安全座椅正式上路,配合CC作息,吃飽飽後上路,CC一路睡!!

不過實在是太小隻了~頭部左搖右晃~枕頭包巾通通派上用場嚕!看起來睡得挺舒服的!

P1060803 P1060804

從此展開了~CC遷徙的生活~

滿月後,台中<-->南投(當天來回)

隔幾天~配合媽咪上課需求~台中-->台北

睡一覺醒來~CC又要到保母家~板橋<-->萬華

新手媽媽獨自上路第一天,忙得滿頭大汗,幸虧有SPYㄚ姨解救!

短短幾天內,在安全座椅上也累積了不少里程!

spyㄚ姨開玩笑說~睡一覺~眼睛張開又是不同場景,

每天幾乎都在適應新環境!真是辛苦了!

不過,透過這樣的磨鍊,相信不用多久,我們就可以一家子到處趴趴走啦!!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歷經病毒洗禮~CC住院10天,終於在滿月前幾天得以出關!

回家第一天,CC睡得不安穩,時常"挫醒"~

媽媽覺得以科學的角度來看~環境改變需要一些時間適應!

醫院穿得少又空調冷氣吹整天~家裡穿得多又包得密不通風~當媽的都看出一身汗了!

阿嬤覺得~"嬰兒受驚罵罵號"~收驚、符水、卜卦~通通派上場了!

總之能讓小朋友乖乖睡的都是好方法!

 

因為住院的關係~錯過了【剃頭】和【做膽】的期程~

滿月這天ㄚ嬤趕緊補一下程序~找來了一顆差不多跟CC頭一樣大的石頭~     

希望咱家CC可以能為張大膽~不要一直挫不停

P1060780

雞蛋鴨蛋傻傻分不清楚~應該是鴨蛋臉~雞蛋身吧!

P1060781

而爸爸的鞋子壓在CC身上~感覺快被踩扁了!

P1060784

P1060799至於剃頭的儀式~我們的頭毛光看就知道不多~所以比劃比劃帶過~

南投的阿嬤煮了一大鍋的油飯和"雞酒"要祝賀CC滿月!!

用大臉盆裝的油飯~

P1060777

還有完全不加水的酒精濃度40%"雞酒"~光用聞的就醉了!

P1060778  

 

滿月了!體重慢慢回升~3700G(15%)~身高53CM(15%)(長高了3公分);頭圍37CM(50%)

CC要繼續努力!!健康平安長大唷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滿兩週的CC生病了!

從一開始輕微的鼻塞、咳嗽,到後來吐奶、食慾不振、發燒!

小朋友的情況發生的快速,同一天裡面一堆症狀都出現了!真的讓人措手不及!!

到底是要送急診或直到鎮上的診所就醫,家裡頭就有兩種不同看法,

後來考量急診醫師較沒經驗而且檢驗手續繁瑣,所以先帶小朋友到診所看醫生。

醫師說了一堆可能的病症,給了藥之後還是得繼續觀察!

感冒症狀越來越嚴重,鼻塞的CC很用力的呼吸、很用力的咳嗽,

但是始終無法把鼻涕和痰清出來!

P1060766(爸比:CC加油!!)  

 

鼻塞症狀越來越嚴重,小朋友呼吸顯得吃力,大人覺得心疼卻無能為力,

後來~還是到大醫院看診,希望藉由醫院的儀器幫忙清理積在鼻子和喉嚨裡的鼻涕和痰。

由於CC太小了,有發燒的情況必須立刻住進加護病房檢查病因並對症下藥!

一連串的抽血、驗尿、細菌培養...種種檢查,種種為了確認造成發燒的病因的 SOP流程!

檢查報告出來了~確定是呼吸道病毒感染,

醫生為了預防因病毒感染而引發其他感染,還是得繼續住院治療,直到症狀緩解!

 

住院第二天,護士說CC食量增加、活動力也變好了,但偶爾還是有發燒的情況!

P1060767  P1060768  

雖然隔著氧氣的罩子,媽咪講話的時候,CC很專心在聽喔!

爸比媽咪不斷替CC加油!相信CC很努力對抗病毒~很快就會好起來了!

 媽咪每天也努力擠ㄋㄟㄋㄟ送到醫院給CC喝,希望能給你更多的抗體打敗病毒唷!

CC加油喔!!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urmur by wheres (wheres)
  • 小朋友出院後,張爸爸第一次"陪睡",張CC同學每小時起來可謂"鐘點戰",
    2012/03/17 17:57發表迴響
  • 張CC回家後,首次週休二日,張爸爸陪睡,半夜每小時醒來一次,爸媽"鐘點戰"輪流睡,直到天亮!帶小孩真的需要體力!
    2012/03/17 17:59發表迴響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院回家自力更生已經邁入第五天嚕!

原本希望可以到坐月子中心"緩衝"個幾天,但是龍年生生不息,沒能排到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

就隨緣回家嚕!提早面對"真實生活"!

咱家老爸很慷慨的把老母借給我,還海派的說要用多久都可以!

因此,咱家阿母就先呆在陌生的台北city幫我做月子嚕!

老人家不能沒有"市場",幸好,附近的市場夠大夠多元,讓她挺滿意的!

煮三餐、幫小孩洗澡...離離摳扣的家務事,都靠老人家一手包辦!    

 P1060715    P1060719  

至於怎樣帶小孩,老人家自有一套作法,而像咱們多讀幾本書的"知識份子"

對於過去傳統的作法,難免有些不能認同,幾次搞到母女關係緊張!

但是,自己的娘就是這樣,有話可以明說,對事不對人!

當然,還有個好老公,勤快的跑腿,陪丈母娘聊天,聽丈母娘碎念....這三明治當得挺好的!

 

很多事情,跟在醫院時不一樣、跟書上講的不一樣、跟醫生說的不一樣、跟過來人的經驗不一樣,

但是,只要聽到其中有一方說,想當初我也是如何如何,就讓人覺得很放心!

當然,也感謝親朋友好,三不五時過來聊聊天,更新學校近況,分享經驗,

觀察發現,每當盡情聊天、心情愉悅的情況下,產量也會增加呢!^^

幫然多摸摸電腦,上上網,心情也挺好的!

 

天氣慢慢好轉,太陽露臉,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呢!

看著弟弟曬太陽時,舒服的樣子,感覺真好!!

弟弟啊~你就像我們的小太陽一樣,照亮我們的生活唷!

儘管,夜晚來臨時,你還是不肯休息!

P1060722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年龍年產房就像市集一樣,來來去去的!

婦幼公布欄上光3月份累計到3/8就有87個新生兒出生,平均每天10個以上耶!

生產完,排不到和6樓嬰兒室同樓層母嬰同室病房,其他樓層病房必須自己到嬰兒室餵奶,

不過,換個角度想也是讓自己可以多休息!

第一天早上~嬰兒室來電~媽媽,寶寶醒嚕!可以來餵奶嚕!

從此,大約每四個小時,就慢慢移動到嬰兒室餵奶,

左吸吸右吸吸,至於有沒有吸到東西,只有小朋友自己知道吧!

嬰兒室外的模型顯示出生三天內小朋友的胃大概只有一顆玻璃珠大小(約3cc)

吸個一兩個小時,光是口水也填飽肚子了吧!

但是,三天以後,小朋友的胃整個大躍進變成彈力球大小(約22cc)

所以第二天晚上開始,小朋友開始出現不耐煩的情緒嚕!因為奶量跟不上食量,

他很賣力吸,吸到乳頭都破皮了!還是不夠啊!不足的部份,先以配方奶補充,

另外,因為破皮了,為了保護乳頭,護士建議先手擠再瓶餵,(破皮不能用集乳器,會更受傷)

每三小時擠一次,擠出來的量實在少的可憐,感覺要擠一滴出來,超難的!

護士小姐給了支針筒,一手擠,一手吸,一不小心針筒沒操作好又把好不容易蒐集到的ㄋㄟㄋㄟ噴出來,1CC得來不易啊!

超級有夠挫折的!!幸好張爸爸又發揮教練的精神,不斷鼓勵、加油打氣,幫忙按摩、幫忙擠,

所以當好不容易蒐集到5CC真的感動到快哭了!nene01  

這可是犧牲睡眠,每三小時起來一次的成果呢!

 

護士說要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每次月子餐的湯湯水水都很努力的"灌",開水也是想到就喝,

至今產量依舊不豐,而DD的食量已經來到每餐35CC了!

目前,擠多少算多少~等待奶水自然噴發的日子︿︿

護士阿姨說要有好心情、壓力不要太大、奶奶才會來報到喔!!

加油!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哈哈~現在可以在此大放厥詞~絕對不是兩天前可以想像的到的!

<<陣痛首部曲>>

想到兩天前~陣痛開始,原本欣喜的以為事情就會照著書上說的STEP BY STEP進行!

結果~如雅芳的名言"代誌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從(3/7)第一次凌晨四點規律陣痛子宮頸開0.5CM--->退貨

第二次六小時後陣痛強度增加,1CM --> 退貨

(3/8)第三次隔天凌晨一點坐立難安的陣痛,1CM-->退貨

經歷三次的退貨~鬥志已經慢慢消磨殆盡!!

護士說陣痛會越來越密集~越來越強烈!結果我們家的陣痛是越來越不密集~越來越不強烈!

------------------------------------------------------------------------

3/8早上下著雨~夫妻倆人的心情也是陰霾到不行,每小時三趟的爬樓梯(1~13F),無奈但也無計可施

下午持續沒有規律的陣痛,好不容易七分鐘一次持續了半小時,突然又跳開變成10分鐘一次!然後規律盡失!

有一搭沒一搭的不規律陣痛~對於這陣痛假警報~真是失望透了!!

張爸兩天的陪產假用了兩天,生產這件事卻一點進展都沒有!!已經跟明太子說你爸不跟你玩了!他隔天要回去上班了啦!

原本賦予高度期望的自然產,也開始意志動搖~真生不出來~去剖一剖比較乾脆!

阿母也顧不得什麼"便意感"就是要生產了!賭氣去蹲廁所大便,結果便便沒大出~倒是大出一大團果凍狀又帶血的東西,

當場有點嚇到~張爸還問這是"胎盤"嗎?ㄜ~胎盤應該沒那麼容易被大出來吧!!一般都是小孩先出來!

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去掛門診,順便問問醫生,如果一直沒進展,是不是要用替代方案!

漫長的候診時間~持續陣痛、落紅、疑似破水,灰暗人生也不過如此!!

 <<曙光二部曲>>

3/8晚上五點,終於終於輪到看診的序號了~陣痛再次來襲~整個人強忍著痛~走進診間

醫生診斷後~認為果凍狀分泌物應該是落紅,沒有破水!但,已經開3-4公分了!可以"住院觀察"

醫生聖明啊!終於不用再被退貨~感動到不行!

第四次來到待產房~一樣進行胎心音和陣痛的觀測!另外,進行生產前置作業,張爸也被派去辦理一些住院程序!

心情安定了不少~

<<生產最終回>>

9點多主治醫師看完門診,過來關心,再做診斷確認~已經4公分了~又進步了些,

預估大約要再等6個小時,如果凌晨三點沒進度,再催生~心裡有個底,至少未來是可預期的!

 

照道理說~陣痛應該是程度越來越強烈~頻率愈來愈密集,

然而,不知道是因為正式升格為"院民",不必再被退貨,心情放鬆或是體質異於常人,

觀測過程中,陣痛越來越不強烈,越來越不密集,不小心還睡著了!

 

護士看了觀測紀錄也說還早還早!如果想要上廁所再請她們過來!

--------------------------------------------------------------------------

晚上11點護士小姐幫忙內診已經8-9公分了!

 然而,每次痛起來都想上廁所~先是想小號~後來想大號!

每次忍住想上廁所的感覺~變成另一種折磨,

最後實在受不了了,痛起來時~大喊"我要尿尿~我要大便~叫護士~"一整個破壞了待產房一貫平和的氣氛,

12點再次確認,在護士擾動"一臂之力"下破水了!可以準備生了~天啊!終於~~

12點半左右~在幾波用力之後,終於把小孩生下來了!!

如釋重負的輕鬆感~整個人快飛上天了!

  01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星期一進行38週產檢~

護士再次進行產兆的衛教,"破水、落紅、五分鐘痛一次,持續30分鐘~就要到醫院掛急診、到三樓產房報到"

張爸爸忍不住說:"這之前講過了啦!"護士小姐打趣的回應:"再複習一下,不行喔!!"

呵呵~有點像是期末考前的總複習!

 

星期二進行業務和課務的交接~

晚上一如往常的躺再沙發上當懶骨頭~一如往常的感覺肚子緊繃~放鬆~緊繃~放鬆!

一如往常的在10:30就作戰位置準備睡覺,待產包裝箱的工作~準備明天進行!

一如往常的睡前碎碎念~"DD啊...."

但是,就女人的直覺來說~有點不尋常~子宮收縮時下腹部多了些痛覺,

DD多了些拳打腳踢的動作~而且還沒睡著就已經有感宮縮2~3次,

大約十幾分鐘就來一次耶!!變頻繁了!!!

直覺反應是趕快睡覺吧!如果真要生~才有體力長期奮戰啊!

肚子裡的DD持續"攪動"著!跟張老爸提醒~這與平常不同的徵兆,

愛睏的張老爸回應"還沒啦!"

讓人想到佐賀的超級阿嬤,孫子晚上說肚子餓時,阿嬤說"那是你的錯覺"

嗯嗯嗯~如果還能睡得著~應該沒事啦!!

 

一如往常的三點多醒來上廁所~還是持續有規律的痛耶!!

拿起手錶紀錄痛的頻率~5~6分鐘痛一次,已經痛了一小時了!

但是,還能坐在這打字,表示這痛還不到難以忍受的地步耶!

(突然想到spyㄚ姨當年盲腸炎時~打電話問人時~被回應說:能夠打電話問症狀表示不是太嚴重...

痛的感覺因人而異吧?!)

保險起見~還是把待產包裝箱,再回去邊躺邊觀察好了!

 

看起來~DD似乎想出來教育盃籃球賽"插一ㄎㄚ"

 


結果4:30時還是忍不住把張老爺挖起來~5分鐘痛一次咧!

起床到醫院掛急診~護士在肚子上綁了個"監測器"~監測了半小時,

確定是有規律的宮縮~但是,內診結果子宮頸只開了0.5cm~練"半指"都不到

看來註定被退貨的命了!

護士小姐說~回去吃個早餐,多走動走動!!注意胎動!!

疼痛感覺如果現在是5分,等到達7分時再回來吧!(真是抽象啊!)

所以~就乖乖回家嚕!!

順便來份麥當勞元氣早餐!!!今天的氣力~嘎力傳便便!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37週後真的明顯感覺到,三不五時宮縮的威力~肚子瞬間"結歸丸"又硬梆梆的!

解決策略只能心戰喊話"放輕鬆~放輕鬆"或是乖乖去躺著,一天下來多半時間都是半躺狀態,

放假嘛!倒也還好~無所事事就躺著ㄇㄟ~不過,躺多了晚上常常睡不著!

 

另外,一個令人困擾的"症頭"就是偏頭痛,奇怪,腳抽筋抽右邊,頭痛也痛右邊!

因為產檢時醫生交待有什麼不舒服隨時要去醫院,但是又不想太大驚小怪,也就等狀況慢慢緩解!

目前,嘗試喝咖啡治頭痛已經沒效嚕!睡覺~也沒用!痛到睡不著!喝熱水稍稍有用!

 

不過,潛在的擔心是~會不會是"孕期高血壓"

其中最恐怖的就是妊娠毒血症~

"子癲前症的早期症狀,包括:高血壓、尿蛋白、頭痛、噁心與嘔吐、視力模糊、腹痛、全身抽動、體重過重以及雙腿、腳踝與手指浮腫…等。若是準媽媽只是單獨出現尿蛋白或水腫的狀況,並不表示已經罹患子癲前症;但果準媽媽是罹患子癲前症的高危險群(有家族遺傳傾向、高血壓或腎臟問題、初次懷孕、多胞胎、年紀太輕或太大等狀況),就必須更密切注意血壓的變化以及其他早期症狀"

懷孕期間血壓變化:94/55、87/60、101/48、107/60、114/54、115/67、120/74、127/76

感覺血壓似乎越來越高~這就是相對高血壓嗎?(孕婦總是愛擔心~尤其是在這關鍵時刻)

再加上頭痛、初次懷孕、年紀太大幾個因素,很難不對號入座耶!

早上上班時,到健康中心量血壓,順便找護士阿姨諮詢,"血壓看起來是有些偏低"

熱心的阿姨拿出幾年前的健康檢查資料~曾經收縮壓出現過95還有125,好心的阿姨要我別擔心啦!應該沒問題啦!

唉呀呀~就是等這句話~

網路上也說那種頭痛是"痛兩側",所以應該沒事沒事!!

 

當然,排除了生理上的原因,頭痛也可能來自於精神上的"壓力"~隨時可能卸貨的壓力、明天研究所又要上課的壓力、

深~呼~吸~多~喝~水~~來點音樂~~

Everything will be ok!!

w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